Can't kill msnmsgr.exe process on Windows 7 64bits

最近遇到一個狀況,關機時無法正常登出,分析了一陣子後發現 msnmsgr.exe (MSN Messenger) 程序會卡死在那邊導致無法順利登出,用 Process Explorer kill 該 process 卻殺不死!? 狀態會停在 Wait:Executive,後來用這個關鍵字找一下找到這篇討論,其中這段文字引起我的注意:"I'm thinking offending IRQ & driver?"

在這個狀況發生前,電腦較為明顯的事件是裝上了一台條碼掃描器,於是把那台條碼掃描器給拔掉,死不了的 msnmsgr.exe process 就消失了!

經過了好幾天的不正常關機後,終於找到問題癥結所在,真是大快人心,不過這問題的確實成因還真是個謎...

分類: 射茶包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